2019年上海建桥学院春季招生自主测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2-21

上海建桥学院

2019年春季招生自主测试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确保学校春招工作公平、公正,圆满完成科学选拔专业所需合适生源的目标,学校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的通知》(沪教委学〔201854号)、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865)文件精神,按照“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加强监督、提高服务”的要求,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序号

专业

层次

学制

计划数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语班)

本科

4

60

2

网络工程(双语班)

本科

4

60

3

数字媒体技术(双语班)

本科

4

60

4

日语

本科

4

40

5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美合作)

本科

4

80

6

新闻学(双语班)

本科

4

30

7

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

本科

4

30


三、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监察领导小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命题工作组、考试考务工作组、录取工作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工作职责:领导学校春招工作,指导各工作小组的具体实施工作,讨论决定学校春季招生中的重大事项。

2、监察领导小组

工作职责:全程参与学校春招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全程监督考试考务及招生录取工作,确保考试公平进行。

3、命题工作组

工作职责:学校自主测试的命题及自主测试评分细则的制定。

4、考试考务工作组

工作职责:组织实施学校自主测试工作,并负责信息安全、后勤保障等事项。

5、录取工作组

工作职责:负责学校春季招生录取过程中各环节工作。


四、自主测试程序

1.测试时间

201939日、10日两天,共分4场。具体安排如下:

场次

日期

时间

第一场

39日上午

815-1200

第二场

39日下午

1215-1730

第三场

310日上午

815-1200

第四场

310日下午

1215-1730


达到面试资格线的考生必须于31日晚上20:00-32日晚上20:00,登录上海建桥学院招生网--招生系统(网址:http://zs.gench.edu.cn:8080/genchstu/studentLogin!springIndex.action),  进入“春招面试预约”页面选择面试时间,面试时间选择系统登录的用户名为高考报名号、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每一场次设有最大预约人数,超过最大预约人数时,请选择其它时间面试,没有按时在网上预约的考生由我校安排面试时间。考生务必在预约成功后打印我校春季招生校测通知单。

同时报考我校两个专业[除网络工程(双语班)外],且分别达到自主测试资格线的考生,只需参加一次校测;同时报考我校两个专业[其中一个专业为网络工程(双语班)],且分别达到自主测试资格线的考生,需分别参加各专业的测试。


预约成功的考生,请务必带好我校春季招生校测通知单二代身份证参加面试。

测试当日安排

上午场:考生815开始进场,845考生进场、抽签完毕,850正式开始面试。850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候考室。

下午场:考生1215开始进场,1245考生进场、抽签完毕,1250正式开始面试。1250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候考室。

2.测试地点

上海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方竹路1177号上海建桥学院 (具体测试地点请关注我校招生网或于考试当天见张贴于教学楼外的“考场安排”)

3.阅读考场规则,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

考生进入侯考室后,阅读考场规则,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

4.现场抽签

所有参加测试考生均须在测试现场随机抽取一个抽签号。抽签号将确定测试考生的考场号、座位号和测试顺序,并作为测试过程中考生唯一的身份识别信息。

面试开始前10分钟,按面试签号顺序,考生抽取面试试题,每位考生在备考区备考15分钟,面试时间从考生抽取面试试题开始计算。

五、自主测试科目及要求

1.测试科目、考查点

1)外语能力:

网络工程(双语班)专业,语言面试内容为中文阅读短文、日语语音模仿,考核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学生的发音模仿能力。

其他专业语言考核内容为英语阅读理解及口语交流能力。

 2)综合能力:

结合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基础评价及现场表现,考核学生的素质、思维、表达能力。

2.分值

网络工程(双语班)专业:

考察点

外语能力

综合能力

总分

分值

50

100

150

其他专业:

考察点

外语能力

综合能力

总分

分值

90

60

150


六、执行回避制度

1.有春招工作人员都签订承诺书,承诺凡有自己的亲属或辅导过的学生(利害关系者)参加考试,均主动申请回避,并承诺违反回避制度则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2.参与春招工作的面试专家由相关招生专业提名,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审核后组成。在评分过程中,同时成立候补专家队伍,专家可主动提出回避,也可以应考生的合理要求进行回避。


七、健全保障机制

1.自主测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所有考场安装信号屏蔽仪,测试过程中全部开启,全程录像录音并刻盘交监察领导小组保存备查。

2.自主测试前,学校将组织所有参与春招面试专家、考务人员进行面试程序、纪律、技能等方面统一培训,保证春招测试工作的科学、公平、公正。

3.测试当天,各招生专业面试分组进行,每组设组长1名,成员4-6名。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严防暗箱操作;学生面试所用试题也从试题库中通过抽签决定。

4.学校纪委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学校春季考试招生各个环节。每个面试考场设1名监督员(由纪检监察部门指派),负责面试过程记录,统计、计算面试成绩。

5.春季招生监督举报电话:021-58137877


八、春季招生工作进程安排

时间

工 作 内 容

31

公布自主测试资格线、测试时间和地点

31日晚上20:00-32日晚上20:00考生须在学校网站(http://zs.gench.edu.cn/)自主选择测试时间和地点

39-10

自主测试

314

公布自主测试成绩并开始录取

314-20

网上公示预录取和候补资格考生名单

321-23

按实施办法的相关录取规则办理录取专业信息登记

9

新生正式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