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建桥学院中本贯通招生转段办法

发布时间:2019-04-17


一、院校全称

上海建桥学院

二、就读校址

上海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沪城环路1111号。

三、层次

☑本科

四、办学类型

☑普通高等学校

□公办高等学校☑民办高等学校□独立学院

五、颁发学历证书的院校名称及证书种类

院校名称

上海建桥学院

证书种类

修学期满,符合毕业要求,颁发上海建桥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

六、院校招生管理机构

上海建桥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是我校招生工作的最高决策机构,统一领导学校招生工作;招生办公室是我校组织和实施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负责学校招生日常工作;上海建桥学院招生监察小组是我校招生工作纪检监察机构。

七、招生计划及说明

我校2019年中本贯通本科阶段招生专业和计划为:

专业

招生人数

层次

学制

备注

产品设计

(珠宝首饰设计)

25

本科

4

 

无男女比例限制。

八、专业培养对入学外

语考试语种的要求

入学外语考试语种不限;入学后教学外语语种为英语。

九、选拔对象

本校中本贯通转段考试招生仅限上海逸夫职业技术学校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中本贯通试点的中职阶段三年级学生报考。

十、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以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为依据,考生须据实上报健康状况。若隐瞒病情病史,学校将按照本校学籍管理规定中有关退学与休学的规定执行。

十一、考试安排

1. 20195月(具体考试时间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文为准),全市统一文化课考试(即“三校生”统一文化考试)。文化课考试由“三校生”统一文化考试的语、数、外三门科目组成,每门100分,满分300分。

2.518日,专业技能水平考试。技能水平测试由我校组织实施,满分300分。(专业技能水平考试具体安排详见我校招生网)

十二、录取规则

1. 作为录取依据的转段考试成绩=文化课考试成绩+技能水平测试成绩。

2. 考生转段技能水平测试单科成绩须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专业技能水平考试成绩要求:专业技能水平测试成绩总分不得低于其平均分的70%

3. 转段还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不符合下列任一条件将不予转入本科阶段学习:

1)考生须完成中职阶段学业,成绩合格;

2)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必须达到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收“三校生”统一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十三、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

学校收费实行按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沪教委财〔200549号文件)

27000/(沪教委民〔20154号文件)(收费标准由民办院校自主确定)

住宿费标准

3600/年(沪教委民﹝20154号文件)(收费标准由民办院校自主确定)

学生可自由选择,新建校舍5800/年(沪教委民﹝20154号文件)(收费标准由民办院校自主确定)

十四、资助政策

我校认真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学生资助规定,被本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入学,入学后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特殊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等。同时,学校还设立清云奖学金、卓越奖学金、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我校承诺:确保被本校录取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十五、监督机制及举报电话

我校中本贯通本科阶段转段考试招生全程接受本校纪委监察处监督。

举报电话:021-58137877

十六、网址及联系电话

学校官网:http://www.gench.edu.cn

招生办官网:http://zsb.gench.edu.cn

咨询电话:021-5813788068130020

十七、其他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