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16  

机电学院下设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和机电实验中心。学院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汽车服务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都是社会需求旺盛、人才紧缺的专业,培养应用型的工科专业人才,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学院现有在校生1500余名,教职员工60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16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84%以上。

学院具有良好的教学实验条件。建有占地面积 4000 多平方米的校内机电实验中心(其中包括国家示范性数控实验实训基地),1000 多平方米的汽车实训中心,设备先进的集成电路和电子技术实验室,总投资达到近4000万元。

学院重视校企合作,与许多著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成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也为学生就业提供了优越的机会。

学院大力发展国际合作和境外合作,与台湾中原大学、南台科技大学、美国特莱恩大学、布拉德利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每年派送部分学生赴境外高校交流学习和完成毕业论文,拓宽了学生的视野。

学院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多年来学生在全国性和上海市的科技竞赛中屡屡获奖。

十年来,学院已向社会输送了3500余名合格的毕业生。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都达到了98%以上。毕业生进入许多国际和国内知名企业,他们动手能力强、适应性广,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学院每年还有多名学生考取著名高校的研究生。目前机电学院正在加快发展的步伐,向实现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