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17  


新闻传播学院下设有新闻学系、传播学系、秘书学系、广告学系,共有新闻学、传播学、广告学、秘书学四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余人。

新闻传播学院拥有一支实践经历丰富、学科背景深厚的教师队伍,既有来自海内外著名大学相关专业的资深学者,也有长期工作在实践一线的业界专家。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博士7人;另遴选聘请10余位客座教授,长期担任教学科研工作,

现任院长吴谷平先生系原《文汇报》党委书记、副总编辑,高级编辑,曾任解放日报副总编辑,新闻报党委书记总编辑,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于2000年创办东方网,任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在吴谷平院长的组织带领下,大力推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面向基层的全媒体人才”为目标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强化传媒技能和人文素养教学,充分体现“应用型本科” 的办学特色,牢固树立“毕业即就业,上岗即上手,发展可持续”的办学理念。

新闻传播学院建设有学生电视台,电子周报《新闻习报》,微博微信平台,品牌设计工作室,礼仪队,学生网站等若干校内实践平台;投资600万元,面积500余平方米的现代化电视演播厅已投入使用,另有摄影灯光室、新闻采编多媒体实训室、秘书实务实训室等先进设施,以满足学生实践教学的需要。学院在上海报业集团、东方网、上海社科院新闻研究所、上海东方明珠移动电视、上海中图广告有限公司、上海延华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等主流媒体和业界名企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确立了稳固的产学合作关系。

新闻传播学院历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9%以上,就业单位的行业分布较广泛,主要包括地市级媒体、企业媒体、各类网站、文化传播公司、广告公司、政府外宣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