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17  

艺术设计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系、数字媒体艺术系、创新设计实践中心。

学院教师思想活跃且富有艺术才华及个性特色,中青年教师不乏留学归国人才,他们不仅有较高的艺术能力和学术水平,同时还具有较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此外,学院不断邀请和引入国内外从事不同艺术行业的设计师、艺术家进行讲座、交流、讲授各项艺术设计课程,并通过他们的经验和真实案例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及自主学习能力,注重鼓励学生学习创新并与应用结合。

学院按照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以基本能力培养为核心、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原则,将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构建以应用、能力为重,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体系,注重产教融合,与合作企业共同设定专业目标,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合作开发课程,注重教学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学院提供各项优质、专业及多元化的艺术与设计课程,学生还可通过自由选修其他公选课程,扩展个人的知识领域,提高文化素质。

艺术设计学院大楼是校园极具艺术特色的建筑。学院拥有独立的图书阅览室和作品展示厅,先进的多媒体教学和实验设备,独具特色的专业教室,包括各种专业特色鲜明的工作室(如广告、品牌、包装、环艺模型制作、数字艺术、陶艺等),可满足多种实践需求,为培养能力全面的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教学条件。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已形成知识面宽广、专业基础扎实、社会适应性较强的特色,学生在各级、各类设计及艺术竞赛中屡屡获奖(全国金、银、铜等奖项),已完成学业的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2014年达到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