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17  

    珠宝学院是上海建桥学院的特色学院之一。目前设有宝石及材料工艺、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两个专业,全部为本科阶段教育,共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620余人。

    作为上海乃至华东地区第一所,也是唯一的以本科学历教育为主的珠宝学院,其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专任教职工27人,其中,有教授、副教授5人,讲师9人,兼任教师队伍中不乏业内顶尖的专家和学者。中青年教师学历以博士、硕士为主,他们不仅有较高的学术能力和水平,而且具有较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多数教师拥有GIAHRDAIGSCGC等国际国内权威的资质证书。

    近年来,珠宝学院致力于转型发展,实施“卓越建桥计划”,旨在培养应用型的珠宝鉴定、营销及首饰设计专门人才。学院重视基础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倡导产教融合,特别是实践环节的教学和训练。学院与国内众多著名的企业如老凤祥、豫园黄金、东华美钻、钻石小鸟等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多家企业在学院设立了奖学金),并与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诸多高等院校以及AIGS(亚洲珠宝学院)等著名机构建立有合作关系。经过十多年探索,珠宝学院学生已经形成知识面宽广、专业基础扎实、社会适应性较强的特色,已完成学业的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