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17  

职业技术学院紧跟社会经济发展趋势,适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需要,培养面向生产、服务、管理一线的技术和技能人才,具有毕业即就业,上班即上岗的特点。学历层次为专科,学制三年 ,现有全日制学生2300余人。学院现有五系十个专业,分别是护理系、航空系、经贸系、应用外语系和机电系。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59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9人,占比44%,中级职称教师25人,初级职称教师15人。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34人,双师型教师占35%。部分教师还担任了全国本科、高职高专系列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和编委,在专业教学和科研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学院根据专业建设需要,聘请一批在行业和企业中有丰富实践经验,专业上有造诣的兼职教师,充实教师队伍,担纲课堂和实践指导教师。

学院配有设备齐全的专业实验室。新建现代护理和航空乘务两个实验实训中心,仅两个实验实训中心的总使用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分别设置有基础医学实验室、基础护理实训室、临床护理实训室和全程教学录播示教室、乘务形象设计室、航空形体实训室、体能训练室(健身房)、茶酒文化实训室、地面服务模拟实验实习教室、三舱段布局A330双通道服务训练舱、A320登机门/翼上出口训练模拟舱、A320灭火训练模拟器、陆地撤离平台以及CBT教学平台等。通过真实的工作场景模拟,营造职业基本技能的训练环境,突显职业技能操作,提升职业技能的学习能力,培养职业创新思维和职业文化的综合素养。

校企合作联合办学是学院的办学特色,先后与汉堡王(上海)有限公司、百丽鞋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威斯汀大饭店、上海爱登堡电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开设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汉堡王、百丽)定向班、旅游管理专业(威斯汀)定向班、机电一体化专业(电梯技术)定向班;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等10多家医院开展教学合作,在众多外贸与物流、外事管理、教育与旅游及多家航空代理公司等企业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学院与企业实行师资互聘制度,根据职业岗位技能要求,执行订单式培养,强化“双证融通”教学改革,教学内容覆盖国家职业资格标准

学院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基础训练扎实,学生在历届专业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曾获得“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学生组”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三等奖、201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三等奖、第十九、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个人比赛第一名、2014年盛力瑛才杯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女子花剑冠军、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佩剑个人比赛第一名、2014年上海市体育舞蹈大赛个人单项金银奖、2013年《炫舞闵行》体育舞蹈公开赛冠军等好成绩。

十五年来,上海建桥学院已向社会输送了近20000余名合格的专科毕业生。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都达到了98%以上,其中专升本学生占20%左右。毕业生进入许多国际和国内知名企业,他们动手能力强、适应性广,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