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合作“专升硕”和“本升硕”中日交流班2015招生

发布时间:2015-06-11

中日交流班 | SHANGHAI JIAN QIAO UNIVERSITY


上海建桥学院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合作“专升硕”和“本升硕”中日交流班招生情况说明  


上海建桥学院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The Kyoto College of Graduate Studies for Informatics)完成学分互认的工作,为共同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精通日语及信息技术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推出 “专升硕”和“本升硕”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合作项目通过课程模块的改革,强化日语教学,引入相关商务及IT课程,结合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KCGI)的硕士预科教育,通过三年为学生直接升入硕士课程做好充分准备。

一、中日交流班招收培养的对象

参加2015年高考,被建桥学院正式录取的相关专业本、专科学生。

二、培养计划

建桥学院学生就读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研究生专业是(学制为两年):

网络商务技术专业

网络系统开发专业

现代传媒商务专业(动漫开发和动漫商务方向)

对赴日完成上述指定的任一专业学习且成绩合格,日方将授予信息技术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中国教育部和日本文部科学省认可的学位)。

三、培养计划中硕士资格录取条件

(1)【3+2】专升硕

1.日方接收的学生对象:

取得建桥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取得规定预科课程学分,并获得日本在留资格证明书的学生。

2.入学语言条件:

日语水平,国际日语能力测试N2级,或J-test的C级的合格者;

(2)【3+2】本升硕

1.日方接收的学生对象:

在建桥学院完成本科3年学习(无不及格课程),取得规定预科课程学分,并获得日本在留资格证明书的学生。

2.入学语言条件:

日语水平,国际日语能力测试N2级,或J-test的C级的合格者。

满足以上条件者在建桥学习的第三年即可参加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视频面试,面试通过后,即可获得KCGI的硕士预录取通知书。

四、项目费用

国内

1.申请费:贰仟元人民币(RMB2000)。在报名此项目时缴纳,以后不论能否进入日方硕士学习,均不退回。

2.专科生预科费用:叁万元人民币(RMB30000),本科生预科费用:壹万元(RMB10000)。在第三年预科开学前缴纳。

以上两项费用均由日方收取,学生在建桥的学费仍必须缴纳。参加“本升硕”项目的学生取得日本在留资格证明书的先决条件之一是:必须完成在建桥学院第四学年的学籍注册,因此建桥学院第四年学费必须缴纳。

国外

对直接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中方学生,作为日方特待生制度的对象,缴纳特待生的学费。特待生的学费,根据该入学年度招生的特待生标准执行。但中方学生赴日后中途退学的学生,将取消其特待生身份,并要求将减免的学费全额返还。

1.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2015入学年度硕士特待生学费:89万日元/年(折合人民币46000元/年,按照2015年4月汇率,由于中日汇率变动,折合人名币费用略有浮动)。

2.住宿费:单人间每月1800—24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