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3-02

上海建桥学院创办于2000年,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多科性民办大学。学校位于科技创新的“未来之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占地面积800亩,已建成建筑面积近42万平方米。目前,学校建有9个实验中心,2个公共实践教学资源共享基地,各类专业实验室174个,图书馆藏书156万余册。

学校以校训“感恩、回报、爱心、责任”为办学理念,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依法治校、严格管理,始终致力于为学生建成才之桥、为教师建立业之桥、为社会建育人之桥。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1356人,其中本科生18790人,专科生2566人,具有留学生招生资格。自创办以来,学校已累计向社会输5.06万名合格毕业生;近几年,学校的就业率始终稳定在98%以上,签约率93%,雇主满意度高位稳定。

学校现有教职工1347人,其中专任教师1012人,其中高级职称331人, “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9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辅导员各1人,上海市模范教师1人,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18人,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3人,“晨光计划”项目获得者14人。

学校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上海市花园单位、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同时也是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成员,并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是上海市首批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单位、首批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试点单位、上海市民办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首批上海市高校创业指导站、浦东新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临港产业大学发起单位。

学校主动适应国家、上海和浦东社会经济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加强学科专业布局结构调整。目前,学校设有13个二级学院,分别是:商学院、机电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珠宝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学院。现有本科专业34个,涵盖经济学、教育学、管理学、文学、工学、理学、艺术学等7个学科门类。拥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各1个,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2个,上海市一流本科培育项目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5个,上海市特色专业3个,市级精品课程12门、市级优质在线课程3门、市级示范性全英语课程2门、市级重点课程59门、市重点教改项目11个。

进入新时代,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定位,坚持“质量核心,教学中心,学生本位,教师主体”工作方针和“育人为本,教学为本,本科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努力把上海建桥学院办成一所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应用技术型大学,力争在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进程中实现新突破。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11号)相关规定,我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工作。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简章。

一、报考条件

(一)考生须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所持证件均需在有限期之内。

(二)参加台湾2021年学测语文、数学、英文考试三门科目均需达到均标级(含)以上的高中毕业生。

(三)考生须提交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相应科目学测成绩、成绩公证认证等材料,并授权学校查验、核准学测成绩等信息。

二、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10名,招生人数视具体生源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择优录取。申请我校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在学校公布的以下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2个专业作为专业志愿,招生专业目录如下:

***码

专业名称

***码

专业名称

001

电子科学与技术

018

广告学

00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019

秘书学

003

汽车服务工程

020

网络与新媒体

004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021

新闻学

005

电子商务

02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06

工程管理

023

软件工程

007

工商管理

024

数字媒体技术

008

国际经济与贸易

025

网络工程

009

会计学

026

物联网工程

010

金融工程

027

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艺术类)

011

旅游管理

028

环境设计(艺术类)

012

物流管理

029

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

013

德语

030

数字媒体艺术(艺术类)

014

日语

031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

015

英语

032

护理学

016

学前教育

033

健康服务与管理

017

传播学

034

艺术与科技(艺术类)

三、申请程序及材料寄送

申请者须于415日之前完成报名,并将下列材料快递至我校招生办公室(以实际邮寄到达时间为准):

1.下载并按照要求填写或打印《上海建桥学院台湾地区学生入学申请表》(详见附件1);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影印本;

3.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影印本;

4.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考生成绩通知单”影印本(必须加盖中学印章,学测成绩通知单要影印完整,需包含“报名序号”信息);

5.中学在读证明(需加盖中学印章);

6.获奖证书及可以体现考生情况的其他材料(仅限高中阶段)复印件。

7.下载并填写考生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2

上述申请报名材料经中学盖章确认后并装订成册寄送到我校招生办公室,并在信封上注明“台湾地区学生申请材料”字样。所递交的申请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在递交材料的同时,考生还须将《上海建桥学院台湾地区学生入学申请表》、本人报名照片电子版、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及相关证明材料以PDF文件格式,发送到邮箱zsb@gench.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上注明“姓名+台湾学生入学申请”。

四、选拔程序

(一)初审:学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确定校测名单;

(二)校测:取得校测资格的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校测,校测为网络视频面试。

(三)录取:学校将根据考生学测成绩及校测情况,结合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择优录取。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对我校预录取考生进行“学测”成绩确认后,学校招生办公室将预录取的学生名单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地区学生办公室审核,经审核合格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学校将于7旬按照报名时所填写的通讯地址寄发录取通知书,录取考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时间来学校报到。

五、学费和其他费用

台湾地区学生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一致,所需费用为:学费每生每学年30000-80000元;住宿费每生每学年4800-5800元。(以上收费不含教材费、生活费用等)

六、学校联系方式(含报名材料邮寄地址)

邮寄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

上海建桥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生事务中心126

邮政编码:201306

联系电话:+86-21-5813-7880

传真电话:+86-21-5813-7113

招生网址: http://zsb.gench.edu.cn

七、监督与责任追究

1.招生工作全程接受学校纪委监察处的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整个招生过程做到标准明确、办法公开、程序规范。监督电话:+86-21-5813-7877

2.凡被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报名或录取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等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八、本简章由上海建桥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海建桥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12

考生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docx

上海建桥学院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