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2023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1-03

上海建桥学院创办于2000年,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培养生产、技术、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全日制民办高校。学校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学校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全国高校后勤事业发展先进单位,上海市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校、上海市政府促进就业先进集体、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上海市花园单位、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等,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过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和本科审核评估。学校还获批设立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

学校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15个,上海市一流本科培育项目1个,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5个,上海市特色专业3个;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市级精品课程12门、市级优质在线课程3门、市级示范性全英语课程2门、市一流本科课程 7门、市级重点课程79门、市重点教改项目14项,近年获得市级教学成果奖9项。

学校校园占地面积53.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8.5万平方米。学校全日制在校生总规模为24467人,其中普通本科生23022人,本科生占比94%。设有14个二级学院,共有47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37个,涵盖经、管、文、工、理、艺术、教育学7个学科门类。学校基本建成了一支规模适中、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232人,其中高级职称专任教师占比36.4%,另有外聘教师456人。

学校的校训是:感恩、回报、爱心、责任;质量方针是: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依法治校,严格管理;办学使命是:为学生建成才之桥,为教师建立业之桥,为社会建育人之桥。学校自创办以来,累计向社会输送近6 万名合格毕业生,学校的就业率始终保持较好水平,毕业生留沪就业占比高,雇主满意度高位稳定。

进入新时代,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定位,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依法治校,严格管理”的质量方针,紧密结合长三角、上海和浦东经济社会发展,立足临港新片区推进“产·教·城”融合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坚持国际合作与产教融合,努力把上海建桥学院办成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力争在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进程中实现新突破。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我校2023年继续依据台湾地区当年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符合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特制定本简章。

一、报考条件

(一)考生须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考生所持证件须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二)参加台湾2023年学测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至少有一门达到均标级(含)以上的高中毕业生。

(三)品行端正,身体健康,体检结论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补充意见等相关规定和要求。

二、招生计划:10

三、招生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序号

专业名称

1

电子科学与技术

20

秘书学

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21

网络与新媒体

3

汽车服务工程

22

新闻学

4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2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

智能制造工程

24

软件工程

6

电子商务

25

数字媒体技术

7

工程管理

26

网络工程

8

工商管理

27

物联网工程

9

国际经济与贸易

28

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

10

会计学

29

环境设计

11

金融工程

30

视觉传达设计

12

旅游管理

31

数字媒体艺术

13

物流管理

32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

14

德语

33

护理学

15

日语

34

健康服务与管理

16

英语

35

艺术与科技

17

学前教育

36

时尚传播

18

传播学

37

养老服务管理

19

广告学

  

  

说明:

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专业为艺术类专业。

无男女比例限制。

、报名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为2023年31日至31日

报名方式:考生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系统(网址:https://www.gatzs.com.cn/z/tw/)进行报名。考生须按照要求输入个人信息,上传个人证件、电子照片、学测成绩、考生诚信承诺书等基本材料,提交成绩查验授权书及我校要求的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前,考生可修改基本材料和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后,考生原则上不可修改基本材料。考生应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系统报名不收取考生报考费。

考生需上传的材料如下:

1.《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近期免冠证件照;

4.经考生签名的诚信承诺书(模板于报名系统内下载);

5.经考生签名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模板于报名系统内下载);

6.学测成绩单复印件(含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7.中学在读证明(需加盖中学印章);

8.获奖证书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非必要,如有则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说明:上述材料的上传格式以系统要求为准。

(二)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采取平行志愿方式。填报志愿前,考生须认真阅读报名系统操作指南、我校招生简章,了解我校的基本情况、招生专业、自主确定的招生要求、收费标准、录取原则及其他注意事项。考生应按我校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填报志愿。

每位考生报名时可填报6所高校,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可在报名截止前修改志愿,逾期不得修改。

(三)注意事项

考生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填报信息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审核及考核

审核及考核时间为20234月1日至5月14日。

(一)审核阶段

我校下载考生信息及材料,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初审,包括身份审核、学历审核及学测成绩审核等。我校可要求考生更正或补充材料,并再次审核。

考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系统显示初审通过的考生应关注我校考核通知。系统显示需更正或补充材料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更正或补充有关材料,提交后及时查看审核结果,逾期提交不再受理。系统显示初审不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考核和录取。资格造假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已考核的取消考核成绩,已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二)考核阶段

审核完成后,我校将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考生参加考核,考核形式为面试,并在我校招生网( http://zsb.gench.edu.cn)上公布面试具体事宜,请关注我校招生网。

、录取

经学校面试合格后,学校根据考生面试成绩,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考生须于5月15日至19日期间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且不得参加征集志愿报名。预录取考生确认录取后,学校将于20237月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七、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

台湾地区学生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一致,所需费用为:学费每生每学年32000元-80000元

(二)住宿费标准

智能楼宇校舍7800元/年(沪教委民﹝2015﹞4号文件)(收费标准由民办院校自主确定)

八、监督与责任追究

1.招生工作全程接受学校纪委监察处的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整个招生过程做到标准明确、办法公开、程序规范。监督电话:021-58137877。

2.凡被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报名或录取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等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九、联系方式

上海建桥学院官网:http://gench.edu.cn

上海建桥学院招生网: http://zsb.gench.edu.cn

联系电话:021-58137880、6813002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

邮编:201306

十、其他

本简章内容若与教育部或有关部门颁布的规定有不符之处,须按教育部或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本简章未尽事宜按教育部或有关部门规定处理。

 

 

上海建桥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2年1